永顺县人民政府-政策文件
  • 索引号:000014349/2021-00028
  • 文号:永政办函〔2021〕73号
  • 统一登记号:YSDR-2021-01006
  • 公开责任部门:湘西州永顺县人民政府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信息时效期:2023-09-10
  • 签署日期:2021-09-02
  • 登记日期:2021-09-10
  • 发文日期:2021-09-10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来源:湘西州永顺县 发布时间:2021-09-10 15:32:04 字体大小: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永顺县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的

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永顺县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2

永顺县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开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提升我县人居环境品质,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现对我县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建筑形式

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共有三种建筑形式,分别如下:

(一)空中公共停车住宅:停车上楼,通过智能载车电梯可将车辆开到每两层设置一个开敞式公共停车平台,同时每户拥有一个私家绿化庭院。

(二)空中公共园林住宅:每两层设置一个开敞式公共绿化休闲平台,同时每户拥有一个私家绿化庭院。

(三)空中私家庭院住宅:每户拥有一个私家绿化庭院,高度不低于两个住宅自然层高度。

二、建设范围

在符合县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划定的范围内,可建设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项目项目用地性质为出让地块居住用地或者商住用地,并取得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专利权人授权开发的建设单位,方可向县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才能实施设计方案进报批程序。

  三、主要技术标准

(一)为保障居住品质,体现“第四代建筑”应具有的独特专利,建筑设计需采用先进成熟的城市森林花园建筑技术标准进行设计,不得出现“黑房子、黑窗户、无私密性、无安全性”等设计缺陷。

(二)空中公共休闲平台当作停车功能的,须保证每户1个停车位,且公共休闲平台应为所属两层总房屋面积的65-75%,不当作停车功能的应为所属两层总房屋面积的35-45%。

(三)空中私家庭院住宅每个私家花园庭院应不低于住房套内面积的40%,最大面积不超过85平方米,但小户型仍不应低于40平方米。

(四)空中私家庭院的结构为下沉板上翻梁,全部覆土深度应不低于0.5米,植树绿化的面积应不低于该私家花园庭院面积的40%。

(五)空中私家庭院应满足绿化种植荷载、栽种、防渗、抗风、养管等安全使用需求。

(六)每套住宅空中私家庭院层高必须具有两个及以上标准层高,且净空5.6米。

(七)空中庭院除主体承重柱外,只能设置满足安全要求的围护设施(1.2米≤H≤1.5米),不得设置其他围护结构。

(八)设置空中庭院的住宅,其建筑间距应从空中庭院外侧主体承重柱外缘起算。

四、规划指标规定

(一)住宅庭院项目设置外挑两个自然层高、无柱、无围护墙、不封闭,覆土不小于0.5米且绿化面积不低于40%的前提下,其庭院面积不计入容积率不计算产权登记面积,并按平台绿化面积的20%折算计入建筑项目绿地率和绿地面积,但其建筑密度须符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的相关规定。

(二)空中公共休闲平台(包括位于平台上的载人载车电梯、消防楼梯、连廊走廊)建筑项目面积,不计入容积率和公摊面积。

(三)建设项目内部日照按建筑主体测算,对项目周边日照严格执行相关建筑日照技术标准,且建筑退让、建筑间距、公共设施配套等均应满足《湖南省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试行)要求。

(四)建设项目在满足修建地下人防工程的情况下,项目建设的空中立体平台停车位可计入规划条件中的停车位指标。

(五)已设置空中庭院的住宅,其窗、阳台以及非公共活动空间(包含但不限于各类形式的入户花园、露台、退台、设备平台、活动平台、阳光房、空调搁板、构造板、抗震板等)水平投影面积之和不得超过该户型建筑面积(不含空中庭院)的15%,超出部分计算建筑面积并计入项目容积率。

(六)每户型建筑面积(不含空中庭院)大于144平方米的,可以合并设置客(餐)厅通高,但客(餐)厅通高部分的面积不得超过该户型建筑面积(不含空中庭院)的30%,超出部分按两倍计算建筑面积并计入容积率。

五、相关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有力推进“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第四代建筑)”建设工作落地,并根据各部门职责做好监管工作。

(二)开发建设单位须聘请具备设计资单位承担“第四代建筑”建筑设计。开发建设单位须将空中庭院花园、开敞式公共平台(含载车电梯、空中停车及绿化休闲平台)用途及业主相关义务纳入房屋销售合同,明确业主后期管理和维护义务,并取得业主承诺,严禁业主私自改变用途,违法违规封闭空中花园和开敞式公共平台(含载车电梯、空中停车及绿化休闲平台)。

(三)物业管理公司须加强对空中花园、开敞式公共平台(含载车电梯、空中停车及绿化休闲平台)的巡查、管理和维护,严禁改变其用途以及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六、生效及期限

本实施意见自公布之日起实行,有效期两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