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石堤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石堤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16:24:58 字体大小:

近期为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食品环境,保护中小学师生们的饮食安全,石堤市场监管从勤宣传和严管两方面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行动。

勤宣传,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趁春季开学之际,该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入辖区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第一课,引导师生们树立良好的食品安全意识。

监管,强化校园食品检查。该所执法人员一是在校园食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食物采购台账是否健全食堂工作人员操作和穿戴是否规范、食物储存空间及方式是否符合要求等;

二是对校园超市及周边商铺进行严格检查,逐一查看校园超市150米内的商户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售卖辣条等垃圾食品、是否开展抽奖各种诱导性消费活动

截至目前,该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课堂2宣传师生人数1500人次检查中小学共3所,发现1食堂索票索证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检查校园周边商铺40余家次,收缴各类辣条若干包收缴各种抽奖商品10余件。

下一步,该所一方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对上述存在问题的食堂商铺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另一方面将继续对校园周边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