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小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化妆品行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小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化妆品行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6:38:17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加强辖区化妆品经营活动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根据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策部署,近日,小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化妆品行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该所工作人员对辖区美容美发店、商店超市开展了执法检查,对各经营户是否持照经营,是否落实化妆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进销货记录等主体责任、宣传中是否明示或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各销售使用化妆品单位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知识,引导各经营户合法从事经营活动。

截止目前,检查发现辖区1家宾馆开展美容服务、化妆品销售经营活动,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未包括以上事项,随即要求该经营户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接下来,该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及检查力度,使经营户法律意识得到提高,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