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15:40:55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8日,我局依法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对永顺县家惠超市销售的农产品(香蕉、生姜)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该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2份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向永顺县家惠超市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对该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立即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要求当事人对销售的食品不合格的原因排查,限期进行整改。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永顺县家惠超市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2021年7月28日,当事人从用永顺县灵溪镇中心市场购进了香蕉5kg和生姜3kg,当事人在未履行进货查验记录的情况下,对购进的香蕉和生姜进行销售。鉴于当事人涉案食品数量及货值小,积极进行整改,对涉案食品实施召回,消除危害,且积极配合我局调查,经局领导批准,决定给予该公司减轻处罚如下:一、没收违法所得106元;二、罚款20000元。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公示。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