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全面巡查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永顺县全面巡查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5:43:19 字体大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作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搞好“四类药品”零售监测工作。202186日起,县纪委监委驻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胡艳平带领该局相关股室执法人员对县城内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巡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各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按要求设立测温台;药店从业人员是否穿工作服,配工作牌,戴口罩,上岗前是否进行体温监测;是否要求进店顾客科学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三查一测”;是否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等警示标语;是否张贴“一米线”标识,做好人员分流;是否按要求每天对店面进行消毒;是否如实登记上报“四类药品”销售情况。

在三轮巡查中,共检查药店42家,对疫情防控登记记录不全、疫情防控政策不熟悉等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9家药店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其限期改正。通过巡查,进一步强化了药店的主体责任,提高了其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发挥好药品零售企业作为监测哨点在疫情防控中的巨大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