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塔卧市场监管所开展2021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塔卧市场监管所开展2021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35:2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按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及县局的重要指示,近日,塔卧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校园开展了2021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该所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15人次,重点检查了9所学校、11所幼儿园的食堂及校园超市的主体资质、索票索证制度、环境卫生、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设施管理、“五防”设施、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要求校园超市禁止售卖高盐、高糖、高脂食品。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索票索证不齐全、食物留样不规范、定期自查未落实,责令现场整改。针对车坪学校校内超市售卖“三高”食品该所对该超市进行查封责令其停业整顿,针对三家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诸多问题该所对该校校长进行行政约谈

通过此次行动,该所有效的督促了辖区内学校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了校园内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秩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