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09:15:19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12月4日讯(全媒记者 李波)12月4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工作、2023年县人大票决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关于永顺县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调整暨2023年预期目标的建议意见,审议《永顺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审议《永顺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向加茂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办理措施,着力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向加茂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县发展实际,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确保总结成绩客观实际、亮点突出、目标明确,使报告更具指导性、可实施性,真正起到引领未来发展的作用。《政府工作报告》要准确清晰阐述政府工作思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做到问题分析透彻、措施路径有力、确保形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激发干劲的报告。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向加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好单位院落,联系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大当前外省返永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落实好返永人员的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工作,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心中有底、工作有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要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交通、交警等部门要加强道路安全管控和巡查,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火灾隐患排查,引导广大群众搞好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好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副县长田君、谢深洪、鲁开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廷民、县政协副主席余善勇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