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0 16:27:26 字体大小:

图为会议现场。

永顺融媒10月20日讯(全媒记者 彭蓉)10月20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批示、相关文件和省、州、县森林防灭火紧急会议等精神,还听取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向加茂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巡护员包山头、地块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压实责任。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通过村村响、微信、短信、海报等多种形式发布森林防灭火令和高火险预警警报,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警钟长鸣。三要加大物资投入,在原有的基础上再购买一批灭火设备,确保灭火设备保障到位。四要坚持严防死守,严管野外火源,各部门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依法管好、管住群众违规携带火种入山和违规用火行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看守,积极消除火灾隐患。五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做到早防范、早准备,实时了解和掌握森林防灭火工作动态,严格火灾责任追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三冬”生产、健康永顺行动、万马归朝休闲旅游基地项目、县城规划区居民自建房管理、水利工作、乡村振兴、创建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丁瑞强,副县长蒋灵科、田君、彭忠华、谢深洪、鲁开发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柏林、县政协副主席余善勇列席,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