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烟花爆竹燃放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关于《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烟花爆竹燃放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18:46:02 字体大小:

关于《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烟花爆竹燃放的通告》的

政策解读

为更好推动我县烟花爆竹有序燃放,现将《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烟花爆竹燃放的通告》的起草说明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切实做好2024年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实施范围

本县辖区内。

三、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

5.《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四、编制过程

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由县公安局组织起草,报请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并按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经研究同意后发布。

五、主要内容

《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烟花爆竹燃放的通告》的主要内容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全面禁放区域。二是限放区域和时段。三是燃放要求。四是监督管理。


关于《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烟花爆竹燃放的通告》的政策解读.mp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