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送审稿)政策解读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送审稿)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6:22 字体大小: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政策解读

根据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制订计划,由永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起草了《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送审稿),以下简称《通知》,现就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指定本《通知》的必要性

今年,州人民政府将全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领导于8月9日就《关于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州审改办发〔2022〕5号)、《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州政办发〔2022〕34号)进行签批,要求我局同县司法局牵头编制全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按程序报县人民政府发布。

二、指定本《通知》的起草依据

(一)《湖南省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4号)

(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州政办发〔2022〕34号)


三、起草过程

接到工作任务后,我局认真落实上述工作要求。8月15日,我局参加了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培训;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认领工作的通知》(永政服领发〔2022〕20号),要求县直各单位及时做好《湘西自治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我县行政许可事项的认领工作;根据县直各单位认领填报的情况,8月23日对因部门职能不明确无人认领的事项,又召集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旅局、县林业局召开了协调会议。整个协调各部门认领事的过程也是征求各部门意见的过程,8月25日交由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审阅,9月1日就其反馈意见联系相关单位并完成修改。9月9日,完成了《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送审稿)的编制;9月16日报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

四、《通知》总体说明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送审稿)分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由湖南省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236项、地方性法规、省级政府规章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5项,共计241项。

《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送审稿)政策解读.wav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