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政策解读

关于实施《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1:12:23 字体大小:

    为依法推进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我单位研究起草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拟对该建设项目征地补偿有关问题予以规范。现对本补偿安置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基本情况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做好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的征收和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保障建设项目顺利进行,维护国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的合法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为做好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保障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维护国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合法权益,结合建设项目实际,制定本补偿安置方案,切实做到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同时确保项目用地。

二、起草过程和制定依据

(一)起草过程:主要说明立项、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协调、修改等法定程序的相关情况。

(二)制定依据

1.湖南省集体建设用地管理暂行办法》(湘政办发〔2008〕32号)

2.《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州政发〔2009〕7号)

3.《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湘西自治州征收土地上青苗补偿费标准〉的通知》(州政发〔2011〕5号)

三、起草规范性文件过程中不同意见和协调情况

(一)对于并非大的原则性问题的一般性不同意见、不直接影响行政管理工作的不同意见、经过协调已经达成一致的不同意见等,可以不作说明。

(二)对于一些涉及大的原则性 问题的不同意见、直接影响行政管理工作的不同意见、确须作出规定但经过协调仍达不成一致的不同意见、虽然达成一致但有可能在实施中重新提起异议的不同意见等,则必须要将意见相左各方的具体意见、相关部门的协调情况、法制机构的具体建议等,在说明中列专条作出具体说明。

(三)对于经过协调达成一致的一些重大问题,还要将达成一致的具体内容作出明确说明。

四、本补偿安置方案的适用范围

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适用本方案。


关于实施《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永顺段)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政策解读.wav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