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永顺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关于《永顺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08:07:23 字体大小:

永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一、编制总体预案》的目的:为加强和规范应急管理工作,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编制总体预案》的必要性:编制总体预案》是为了保证迅速、有序、有效地针对我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开展控制与救援行动,主要解决突发性事件发生前做什么、发生时做什么、发生后做什么、以上工作谁来做等问题,是应对各类应急突发事故的行动指南。

三、编制总体预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湖南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湖南省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暂行办法》、《湘西自治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等法律、法规、规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