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对山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永顺县对山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14:39:57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彭纯)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永顺县对山乡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乡村绽放光芒。

技术人员现场讲解莓茶种植技术

“大家注意莓茶苗底部不能包膜,插进土的时候尽量插深一点,这样成活几率大很多!”活动开始前,县产业办技术人员对插苗的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20余名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化身志愿者,在莓茶地里来回穿梭,打孔、插苗、盖土……一片热火朝天、辛勤劳作的景象。不一会儿,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10余亩莓茶地插上了新的茶叶苗,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场看了技术人员的演示后,我们对莓茶种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我们按照技术要求种下去的莓茶苗一定能够茁壮成长。”宝石村一位村民说道。

志愿者们正在扦插莓茶苗

志愿服务队在宝石村部开展微宣讲

插苗完成后,志愿服务队还化身政策宣讲员深入村寨开展了微宣讲活动,宣传惠农富农、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政策,同时就农业生产、卫生健康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讲解。随后对群众提出的技术难题、政策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共答疑解惑20余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丰富了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在全乡上下营造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还磨砺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坚定不移的精神品质,更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推动为民服务走深走实。

“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雷锋精神真正在对山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对山乡宣传委员李蒂春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