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对山乡:“三强化”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永顺对山乡:“三强化”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11:55:13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彭纯)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永顺县对山乡紧抓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立足本乡实际,多措并举,抓早抓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吹响春耕备耕“冲锋号”。

及时召开春耕备耕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分析研判农业综合发展实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规划好种植区域、明确好种植品种、夯实好种植面积、落实好农资储备、摸清撂荒土地底数,组织发动群众,加大开发利用复垦耕地,坚决遏制耕地撂荒,夯实粮食生产根基。

强化服务保障,描绘产业发展“新蓝图”。

对山乡地处偏远、产业基础薄弱,为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乡党委、政府借助莓茶产业发展“东风”,组建产业发展专班,赴兄弟乡镇观摩学习莓茶产业发展,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并做好一系列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乡400余亩莓茶种植已全面完成铺地膜工作,下一步将购入茶苗,进行插苗,预计3个月后就可以采摘第一批春茶。

在宝石村的莓茶产业基地里,村民们来回穿梭,铺地膜、钉钉子、打孔……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今年,我们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计划种植莓茶105亩,乡产业办不仅帮我们协调土地还给予技术指导,后续的销售渠道也不用发愁,极大增强了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宝石村村支书彭善西说道。


赴兄弟乡镇观摩学习莓茶产业发展



村民们在莓茶基地辛勤劳作

强化宣传引领,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确保粮食生产开局稳尤为重要,为更好地动员群众投身到春耕生产中,对山乡通过乡村干部进村组、召开群众院坝会、党员大会,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做好春耕生产动员,广泛宣传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粮食直补等惠农政策。目前,全乡累计召开春耕生产群众会、党员会10余场次,解答群众农业技术要领及政策咨询30余次,为群众提供春耕备耕坚实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