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毛坝乡:汛期转移安置群众“不漏一人”

永顺县毛坝乡:汛期转移安置群众“不漏一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10:32:44 字体大小:


  

永顺县毛坝乡:汛期转移安置群众“不漏一人”

  

   “伯伯,雨越来越大了,您老人家不要怕,我们来接你啦!”4月28日,永顺县毛坝乡突降暴雨,上午9时降雨量达到54.1毫米,据预测未来1小时内将会达到80毫米以上。毛坝乡乾坤村阿吉地灾点由于地势处于大型滑坡,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时间就是生命,毛坝乡人民政府立即响应,闻“汛”而动,启动汛期紧急转移安置方案,不惧风雨,紧急转移群众,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地灾点现场,迅速分成5组实行点对点,人对人进行转移,对需要紧急转移疏散的群众,挨家挨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组织纳入转移范围的群众抓紧转移,耐心劝离群众前往临时安置点,并在辖区设立警戒线,有条不紊地推进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集中安置点群众住的安心、舒心,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感谢政府还记得我,我在里面看见又打雷又下暴雨的,心里不得安稳,生怕在这里出不去了。”76岁的彭贤号老人被干部搀扶着激动地说着。

    上午10时30分,毛坝乡转移切坡建房一处1户3人,地灾点两处9户14人,危险区域一处3户5人,紧急避险11人,转移安置14人,共计25人。通过此次防汛应急转移群众,提高了毛坝乡防汛抗灾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积累了防汛抗灾工作经验,增强了村民的防汛避灾意识,有效提升了毛坝乡防汛救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