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举办2020年永顺县工艺品雕刻工(石雕) 职业技能竞赛的通 知

关于举办2020年永顺县工艺品雕刻工(石雕) 职业技能竞赛的通 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15:35:46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劳动大军,落实人才强县战略,造就一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我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建设技工大省的意见》(湘政办发〔201866)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永顺县工艺品雕刻工(石雕)职业技能竞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大赛主题

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永顺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县财政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县就业服务中心具体实施。

为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县职业技能竞赛领导小组,负责全县竞赛的前期筹备、总体策划、整体推动和组织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对竞赛组织和赛点工作进行指导、管理、协调。

三、竞赛项目和参赛对象

()竞赛项目

工艺品雕刻工(石雕)

()参赛对象

年龄在16周岁—70周岁以下的永顺籍从事工艺品雕刻(石雕)工作的人员或在永顺县从事工艺品雕刻(石雕)工作满一年的人员。

四、参赛办法

()参赛方式

报名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独立完成各项操作。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214(正月二十一)止。

()报名地点

永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就业培训中心

办公室:5228495          石  涛:13037418181

()报名办法

本人携带近五年内独立完成的纯手工石雕设计作品图片及细节展示图片(电子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一份、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选手报名时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2)

五、竞赛内容

工艺品雕刻工(石雕)竞赛以相应职业国家职业标准职业资格三级(高级技能)的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设备)、新技能等相关知识,分作品展示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进行,其中作品展示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具体内容以工艺品雕刻工(石雕)竞赛项目的技术文件为准。

六、竞赛流程

()参赛作品预选

2020215日—310日,由竞赛执行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的选送作品进行预选,选定20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现场操作技能竞赛。预选结束后由竞赛执行委员会通知入围选手提交实物作品(与报名时所提供的电子档一致、费用自理),统一布展。

()作品展示竞赛

2020411日,由竞赛执行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选送的实物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现场技能竞赛

2020411日—412日,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大赛统一要求现场独立完成作品。赛后作品由永顺县人民政府收藏。

七、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奖励10000元,二等奖奖励8000元,三等奖奖励5000元,优胜奖奖励2000元。

八、保障措施

()明确职责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进行宣传动员,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各项竞赛。人社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切实把好选手质量关,要积极与财政部门协商,落实所需经费。文化旅游广电局要督促相关从业人员参与竞赛。县财政局、县民宗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文联等要充分利用本部门优势,鼓励支持有关对象参与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畴,所需经费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并免收参赛费。竞赛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全免。

()加强宣传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广播电视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组织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争当能手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要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我县的知名度,提高各行业的技能水平。

 

永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永顺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11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