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山羊塔钼多金属矿5万t/a采矿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永顺县山羊塔钼多金属矿5万t/a采矿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9 10:26:11 字体大小: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况

项目简介:永顺县山羊塔钼多金属矿5t/a采矿项目位于永顺县永顺县永茂镇芭蕉村,开采矿种为钼矿、镍矿等多金属矿,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设计生产能力年采矿5万吨。

    二、建设项目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永顺鸿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黄先生      联系电话:13808818468

Email549173696@qq.com 

地址:湖南省永顺县灵溪镇湘潭路

    三、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1)环境影响

废气主要有:废气主要有采矿通风井排出的废气和选矿车间破碎工序产生的粉尘。 废水主要有:采矿井下涌水、废石场淋溶水和生活污水。 固废主要有:主要是采矿废石、生活垃圾。噪声主要来自爆破作业、凿岩机、通风机、空压机和水泵等。矿山的建设和固废堆置将改变矿区的局部地形地貌,对区域生态环境有一定的影响;将改变地下水水文情势,对地下水水位和水质产生一定影响。

2)主要防治措施

废气:井下凿岩、矿岩装卸等采用湿式作业,降低井下各工作面粉尘产生量;在排风巷道中设置喷雾水帘,进一步降低粉尘排放浓度和排放量。井下爆破后,采用局扇加强采场和巷道的通风。

废水:井下涌水全部回用于采矿,不外排;废石场废水经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经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排放。

固体废物:采矿废石暂时堆存于废石场,将出售用于制砖或建筑石材;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噪声:在设计安装设备时,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从声源上降低设备本身的噪声,同时采取减震、隔声、消声措施进一步控制噪声。

水土保持:在矿区道路两旁、空地及建筑物周围等处进行绿化,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及植被措施。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项目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对其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的认识;重点关心的该项目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等。

    五、公众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提交、向指定地址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索取该项目环评报告简本,并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