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问题调解用实招,两岔乡干群联手解民忧

问题调解用实招,两岔乡干群联手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大小:

问题调解用实招,两岔乡干群联手解民忧


近日,永顺县两岔乡干群联手,通过与当事人耐心细致的调解,终于使一起困扰当地乡政府、村组数月的矛盾问题得以顺利化解。

两岔乡茶溪村下寨组向某某反映村里在修机耕道时,未经本人同意,强行占其土地,无任何赔偿,无任何解决方案,多次拨打州、县网格办电话反映情况。据了解,此事主要是因向某某与村委会、兄弟协商时细节有偏差,产生了误会。

乡村两级干部曾对此问题多次协调,但均未能达成协议,调解未果。近几个月来,两岔乡党委副书记宋敏、副乡长舒云峰、综治专干王黎夫、茶溪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欧阳安位、队员彭方蛟等人,在村书记、村主任的陪同下,前后5次实地入户调查走访,现场通过听取当事人意见,理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并于4月28日再次主持调解。

此次调解中,茶溪村部分村民积极参与调解。村民向俾国、向俾贵十分关心村里的发展,在调解过程中全程参加,并给当事人做了大量工作。

纠纷无小事,调解暖人心。4月28日,经过乡村两级干部一整天在烈日下的耐心开导,向某某也深受感动,打消了怨气,最终达成协议,这起纠纷完整地画上了句号。

村民向俾国、向俾贵说:“作为茶溪村的村民,机耕道的修通关系到茶溪村的发展,我们有义务出一份力。”

两岔乡综治专干王黎夫说:“只要把问题处理好了,让村民们少些忧虑,就比什么都好,这些天就没有白跑。”(通讯员覃秀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