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石堤镇:小烟苗托起百姓“致富梦”

石堤镇:小烟苗托起百姓“致富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书晴)425日,石堤镇羊峰片的烟叶育苗棚格外热闹,棚内人头攒动烟农们忙得热火朝天,棚外一辆辆农用车排成长队。原来,今天是烟农们取烟苗、移栽烟苗的日子。

去年我家种烤烟赚了6万,所以今年政府说购肥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报了25亩,今天都已经拉了25000株烟苗了,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应该至少可以赚8万元。”烤烟种植大户周锡金一边取烟苗一边信心满满的说道。

我镇高度重视烤烟产业,将烤烟作为富民大事来抓,烤烟组前期积极宣传发动,烟叶技术人员对烟地翻耕、烟地起垄、烟地盖膜、烟叶育苗、烟苗移栽等各个环节亲自现场培训指导,为进一步提高烟叶产量质量、提升烟农效益提供有力保障。据悉,该镇今年种植烤烟7000余亩,涉及烟农260户,带动精准扶贫81320人,预计将产150万斤,实现收入2300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