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2 15:44:3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抓细抓牢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4月10日,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县市监局、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全县学校(含幼儿园)校长、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市场监管局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会议解读了学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深对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和操作规范的了解;同时就食安湖南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提升平台信息化运用水平,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的精细化管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率;还对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原料采购贮存、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餐具清洗等重点突出问题提出新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数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和全县各类学校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清洁厨房行动。树牢“一失万无,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狠抓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