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增强安全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永顺:增强安全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7:11 字体大小: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永顺县各级各类学校大力开展各种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安全教育,创建平安校园。

在灵溪三小,当地消防指战员来到学校给学生上安全消防知识课,组织学生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向学生系统讲解消防安全典型案例、学校发生火灾的原因及危害、发生火灾如何及时有效应对处理、火场逃生技巧、学校消防安全常识等,并组织学生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培训和消防安全逃生疏散实战演练,夯实学校安全防火墙。

灵溪三小五年级学生彭夏晴说:“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我们还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的技巧,比如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在火场上如何正确的逃生,我们还可以把我们学到的知识告诉我们的家人或者是朋友。”

灵溪三小校长李启枚表示,学生安全重于泰山。一直以来,灵溪三小十分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讲座、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