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祖国的花朵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祖国的花朵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08:15:14 字体大小:

3月20日上午,石堤镇人民政府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对辖区幼儿园室内外环境,以及幼儿园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排查。重点排查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饮食安全、幼儿园大型玩具安全隐患等,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详细记录,按要求责令马上整改,以确保安全隐患零死角、无漏洞,从而筑牢安全教育防线,保障校园安全。

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校门口是校园的“第一道防线”,门口是否是管理人员,大门是否关闭,是此次排查的重点。期间发现个别幼儿园门口存在管理疏忽,工作人员立即对幼儿园管理者和老师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并要求马上整改到位。

幼儿园消防安全

为了消除幼儿园消防安全存在的隐患,石堤镇安全工作小组围绕着消防供水设备、灭火器、安全通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排查。

校园卫生饮食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厨房是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部门,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要求,重点排查了食物储存、食堂卫生以及物品收纳摆放等情况,以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卫生安全管理。

幼儿园大型玩具安全隐患

对幼儿园大型玩具安全隐患的排查,则注重大型玩具的稳固性,如螺丝是否有松动、有无生锈、有无爆裂等。

安全就是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幼儿园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石堤镇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以高度地责任感、使命感,为幼儿园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祖国的花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