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2024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永顺县召开2024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永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6:47 字体大小:

3月15日,永顺县召开2024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谭卫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窗口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玉兰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二级主任科员王承根宣读《永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清廉大厅”建设工作方案》,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金永华宣读永顺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关于表彰 2023 年度乡镇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 2023 年度县政务服务大厅“红旗窗口”、“优秀首席代表”及“服务之星”的决定》,与会领导给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图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丹发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丹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手段,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务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宣传报道25篇,在全县有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任务的乡镇和县直单位中排名前列,全面完成州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高标准建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23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305个,实现了窗口建设规范化;按照《永顺县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事项落实攻坚行动方案》部署,“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实现在线一表申请,后台并联处理,信息集成共享,“零跑动审批”,“入学”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应用场景已完成对接,建成“永顺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与北京石景山区签署点对点跨省通办协议,双方共计15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应用进一步加强,全县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事项覆盖率达100%,2023年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件达835000件。二是多渠道进行“湘易办”推广应用。充分利用赶集日、村广播、微信群等开展“湘易办”宣传推广应用,全县“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注册人数达140000余人;县政务服务大厅建成“湘易办”线下体验中心,为群众提供更直观、更便捷的“指尖触达、掌上通办”体验。三是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日益规范。每天对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少于3次实地督查,每月会同县纪委对县级和乡镇、村政务(便民)服务大厅开展2次视频监控督查,全年下发督查通报48期;成立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组建调解专班,由大厅分管领导和巡查人员专门负责办事群众诉求的调解和意见、建议的收集,做到小事不出窗,大事不出厅;开展新进人员岗前谈话18人次,警示约谈21人次,通报表扬4人,通报批评10人,调整岗位1人。四是各项中心工作统筹兼顾,成效显著。文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被县委宣传部授予“文明标兵单位”荣誉称号;“清廉大厅”建设稳步推进,县政务服务大厅及永茂镇、青坪镇便民服务大厅获评示范“清廉大厅”;“清廉永顺”建设、全域文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建设、民生实事等6项工作获得县委、县政府表彰。

图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谭卫和发言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谭卫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增强抓好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以来,通过窗口优化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清理、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等多种措施,我县政务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二要主动作为,明确任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政务服务大厅是政府的“窗口”,要注重文明办公、热情服务,树立良好服务形象,要把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人员派到窗口,同时加强对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确保政务服务大厅管理规范、运行有序。三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政务服务大厅涉及部门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把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