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办事永顺”政务服务直播间开播啦

永顺县:“办事永顺”政务服务直播间开播啦

来源:永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7 17:14:53 字体大小:

图为人社专场业务主播 腾召平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办事永顺-永顺县政务服务直播间,我是永顺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滕召平,这次直播的内容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与解读。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更高效的解民忧、为民办实事,持续提升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业务水平,2024年3月16日上午10点,永顺县“办事永顺”政务服务首场线上业务直播培训正式开播,以“政务直播”的形式,将政策、信息、指南送到企业和群众中,降低社会公众办事的制度成本,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此次直播活动为“人社专场”,时间大约1小时左右,工作人员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三个方面对相关政策和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市民朋友的咨询进行线上解答。由于直播内容都是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市民参与度极高,社会反响好,整个直播过程粉丝与主播积极互动,通过文字留言及语音、视频连线的方式咨询关心的业务和问题100余个,共有3268名参训工作人员和市民观看,点赞数4.4万。

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政务服务高频事项,邀请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定期开展政务服务直播活动,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当好政务服务宣传员,同时也让群众多渠道获取信息,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市民可以通过“永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视频号,获取开播信息并进行观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