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公路工作

永顺县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公路工作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08:37:22 字体大小:

近日,永顺县召开2023年全县公路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县2022年公路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公路工作,动员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勇毅前行,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公路,奋力推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力抓好公路养护,保持了干线公路平均好路率在90%以上,同时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隐患清零”行动和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积极打造平安公路。该中心获评县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州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3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做好公路工作。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是公路部门的主业主责,要强化“责任田”和“阵地”意识,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养护任务。一是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在巡查中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处理问题。二是加强内务管理,加大考核力度,狠抓道班职工上班纪律;并积极探索公路社会化养护模式,完善用工机制。三是按照公路养护“十无”要求,积极推进“预防性养护”,加强对县域公路的挖补、贴灌缝、沥青表处等治理,加强路面保洁,保持水沟通畅,积极应对防冻防滑、防汛等应急抢险工作,全力保畅通。四是积极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建立分类明晰的路产路权台账和信息管理系统,合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五是做好今年G209迎国评工作准备,推行路长制加强农村公路养护,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原则落实养护责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