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安全稳定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永顺安全稳定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17:02:49 字体大小:

5月22日,永顺县安全稳定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维荣,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田君等出席。


向加茂指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之际,为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使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决定性行动,是大决战更是攻坚战。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向加茂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全链条、全覆盖、全过程,以落实责任的确定性确保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安全事故发生的不确定性。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决策部署,认真分析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汛抗灾形势,以过硬管用的措施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化解度汛安全隐患。要全员上阵、责任上肩,迅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州对永顺县10处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进度要加快。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把握重点时段、重大节日等特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执法监管。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

会上,宋维荣对全县安全维稳工作作了安排,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就保障当前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