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16:48:22 字体大小:

3月17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丁瑞强,副县长田君、谢深洪、向加林、鲁开发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泽恒,县政协副主席吴吉森应邀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政府、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清廉政府建设工作任务分工表(送审稿)》《永顺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并原则上通过了相关方案。会议听取了永顺经投集团水厂收购等相关事宜、“一村一辅警”工作、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建设、无线电厂群众安置、交通运输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普通国道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项目、春耕备耕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还款等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向加茂作安排部署。

向加茂强调,全省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抓好“发展六仗”、重大项目筛选筹备、推广“湘易办”、配合省委巡视等工作,都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落细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任务分解要精细,推进措施要有力。

向加茂要求,经投集团要加快公司市场化转型,明确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妥善规范处理企业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子公司的“关停并转”;要加强人员管理,优化企业组织结构和职能配置转换,逐步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企业员工能进能出、职工收入能高能低的市场化机制。要加强资金监管,规范资金运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向加茂强调,实施好“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有利于农村治安防控网络建设,能有效打通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对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全县“一村一辅警”工作落地见效。公安机关要加强业务指导和队伍管理力度,督导农村辅警履行工作职能。

向加茂指出,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和环节,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而且项目推进要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度匹配,确保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正常运转。要依法依规、科学妥善处理无线电厂群众安置相关遗留问题。做好交通运输省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要坚持“早”字为先,提前谋划;坚持“专”字为要,科学建设;坚持“节”字为本,兼顾效益,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民心工程。要认真实施好国道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向加茂强调,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及耕地保护是当前工作的三条红线底线,全县上下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强化督导调度,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加强日常管理、突出科技引领、加强各项保障。要用好用活农业农村部定点帮扶机遇,进一步加强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落户永顺县,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