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永顺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永顺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7 13:18:05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2月26日讯(全媒记者 彭蓉)2月25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学习了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方案》等精神,听取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林业重点工作、气象工作、信访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原则上通过了相关方案。

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向加茂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老百姓获得感的重要工作,也是实施城镇更新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小区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并充分考虑群众生活需要,切实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就林业重点工作,向加茂指出,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是保护林业资源的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要引起高度重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永顺作为林业大县,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林长制”作用,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各项工作,留住“绿水青山”守住“金山银山”。

就信访工作,向加茂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乡镇和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

就食品安全工作,向加茂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相关部门要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凝聚监管合力,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在食品原材料、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各个环节把牢食品安全“关口”,完善农产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大检疫审批力度,细化环境检查、质量抽检内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行业自律,营造社会共治氛围,要突出抓好重点餐饮环节的安全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以旅游景区、餐饮消费集中区、学校食堂、交通枢纽等区域为重点,定期开展巡回检查、例行监测和专项整治,加强基层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岗位培训、专业培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蒋灵科,副县长彭忠华、谢深洪、向加林、鲁开发、刘冰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廷民、县政协副主席余善勇应邀列席,县直相关单位部门和23个乡镇长参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