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第二期)开班

永顺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第二期)开班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16:08:03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2月21日讯(全媒记者 王春华)2月20日,永顺县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第二期)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主持开班仪式。

图为永顺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第二期)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张辉指出,举办集中轮训研讨班是要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学,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一起学,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学员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实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奋进力量。要在完整完全上求实效,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关键要点和重大成果,从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悟透。要在全面全民上出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学、推动全民学、全面系统学和联系实际学,在见行见效上创实绩,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永顺大地精彩呈现。

图为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随后,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符家波就如何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轮训研讨班(第二期)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依据,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和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

图为授课现场。

符家波强调,全体学员通过本次轮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抓好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各项工作,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贡献永顺力量,谱写永顺新篇章。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符家波专题授课。

课后,研讨班学员纷纷表示,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符家波的授课,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今后,大家一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努力成为永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尖兵队、主力军。

团县委副书记高凡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多把责任扛在肩上,多把学习落到实处,多把青年放在心间,切实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政治责任,让信仰常在,以学习为伴,与热爱并肩,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石堤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茜表示,作为农村一线干部,如何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如何把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来,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我们一定能够坚定信念,找准方向、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业绩。

据悉,此次研讨班学员主要是乡镇、县直单位、县管企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和副主任,在为期五天轮训研讨中将专题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等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