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永顺县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14:14:01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2月15日讯(全媒记者 向国屏)2月14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县级领导张艳阳、丁瑞强、蒋灵科、田君、彭忠华、谢深洪、鲁开发、向加林、刘冰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柏林,县政协副主席龚长双列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的讲话,张庆伟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等精神,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议听取了政府全会筹备工作情况,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情况,禁毒工作情况,财政收入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方案(送审稿)》《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县政府目标管理、民生实事考核结果的通报(送审稿)》《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2年度全县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送审稿)》《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送审稿)》《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23年主要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送审稿)》《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顺县打好“六仗”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送审稿)》《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的通知(送审稿)》《永顺县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表(送审稿)》《永顺县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目标考核奖励办法(送审稿)》《永顺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方案(送审稿)》《财政收入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艳阳就2023年永顺县相关工作计划和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为向加茂作安排部署。

向加茂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就永顺存在的相关问题依法查处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整改力度,及时覆土复绿到位,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守护好永顺的绿水青山。

就如何做好县政府全会筹备工作,向加茂指出,政府全会是推进政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顺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会议,各部门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要抓细抓实搞好会议筹备;二是任务分解要精细,精心筹划安排、精心准备资料、精心做好会务保障。

就如何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情况,向加茂强调,各项目分管负责人和责任单位一要抓好项目储备,加快谋划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利于补齐短板、加强薄弱环节,拉动力强的重大项目。二要抓好项目前期,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协助和指导项目业主单位,尽快完成报批材料准备和申报工作,确保项目全部实质性开工。三要抓好项目推进,要围绕项目重点工作和关键时间节点,瞄准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续建项目稳步推进。

向加茂强调,今年是永顺打好禁毒工作翻身仗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锚定目标,凝心聚力,扎实推动禁毒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顺利实现“摘牌”目标。一是要夯实组织领导,保持“高位推进”的原则不动摇。二是要加大打击力度,保持“严管重整”的态势不动摇。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保持“广泛深入”的方针不动摇。

就如何全力以赴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工作,向加茂强调,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坚定财政增收工作信心;二要积极拓展财税收入来源,做好开源文章,用好用活政策,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三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