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召开

永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16:49:21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2月8日讯(全媒记者 卢庆秋)2月7日,永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维荣,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田君等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田君宣读了《中共永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潘清海对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作了汇报,并对《中共永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第五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述法会议方案》作了情况说明。

会议还对《关于调整四个协调小组成员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县乡法治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送审稿)、《2023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送审稿)等四个文件起草进行了说明讨论。

图为会议现场。

宋维荣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基层法治建设着力点。要始终坚持党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法治现代化中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领域全过程,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要更好发挥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作用;各协调小组及其牵头单位要抓好本领域事项的统筹协调和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履行好各自职责,有效形成全面依法治县的整体合力。要统筹谋划,绘好法治建设工作“路线图”,突出重点,明确法治建设任务“时间表”,按照“一规划两方案”和工作要点及法治县乡系列指标体系要求,主动认领、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任务不悬空、不断档、落地实;要继续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工作,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拧紧部门法治建设责任螺丝,确保依法治县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成功创建2024年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宋维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法治建设考核风向标,清醒认识到当前永顺县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充分发挥法治建设考核这个“指挥棒”作用,让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跟着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走,让严格执法跟着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走,让公正司法跟着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走,让法治宣传教育跟着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走,一体推进法治永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