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文化旅游工作务虚会议

永顺县召开文化旅游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16:51:33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2月7日讯(全媒记者 卢庆秋)2月6日,永顺县召开文化旅游工作务虚会。副县长彭忠华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利勇,司管处主任孔凡卫,小管局工委书记张长青,塔管处主任杨勇等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2022年,永顺县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旅游强县”的理念,紧紧围绕文旅百亿产业建设目标,以芙蓉镇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积极策应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举办了首届“双世”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全县文化旅游事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芙蓉镇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获评“首批中医药康养旅游省级示范体验基地”,老司城土司大营获评“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永顺县成功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排名由第11位跃升至第4位。

图为会议现场。

陈利勇指出,要清醒感知永顺县旅游发展的形势和压力,直面“服务粗管理乱”的运营压力、疫后市场重组演进压力和旅游发展大会倒逼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压力,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和行业标准制定执行,守正创新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扩容提质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早谋划2024年第三届湘西州旅游发展大会思路方案,将第三届湘西州旅游发展大会办成一届兴城名镇的旅发胜会,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利勇强调,要坚定县域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自信,背靠优质丰厚的文化、自然旅游资源,在品牌打造、服务优化、资源共享、业态创新上下好“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全县文旅市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抓住2023年旅游市场强势复苏的发展势头,顶层破解发展掣肘、建强顶级景区、创建顶尖品牌、打造顶级产品,乘势而上让永顺县旅游美誉度享誉国内外;要形成发展共识,从设立旅游发展基金、加强人才引进、制定行业标准、强化行业引导、优化旅游环境等方面,画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凝聚起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