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吃了爬坡肉 攒劲逮工夫——永顺县举行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会

吃了爬坡肉 攒劲逮工夫——永顺县举行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会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7:19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波 伍珊珊 通讯员 罗慧娟)2月2日,湘西永顺县举办以“吃了土家爬坡肉,春风助我展宏图”为主题的大型现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活动还邀请求职者参与吃土家族“爬坡肉”比赛,展示土家族民风民俗,寄寓求职者新年实现就业愿望。

图为招聘会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宣布招聘会启动。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非以及县领导张艳阳、陈利勇、蒋灵科、鲁开发等参加活动。据介绍,此次招聘活动共有来自广东、浙江和湖南的1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2000多个就业岗位。

图为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企业基本信息和岗位薪资待遇。求职者忙着了解各公司招聘信息,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填写求职登记表。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就业压力比较大,所以他们找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就指望能有一个好的待遇!也有求职者说,政府能够在家门口给大家提供一个找工作的机会,不用坐车外出去大城市自己找,非常方便,感谢政府提供这样的机会。

图为求职者接受记者采访。

此次招聘活动永顺县还将土家族民俗吃“爬坡肉”与招聘会相结合,通过邀请求职者吃土家爬坡肉实现新年就业愿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者们立刻端起碗,忙不迭地将爬坡肉往嘴里塞,爬坡肉肥处鲜香滑嫩、入口即化,瘦处纤维分明、口感劲道,加以佐料点缀更是美味。忽然一位参赛者举起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空碗,胜利者已然揭晓。但其他人还是没有放下手中的碗,仍在大快朵颐。

“土家年”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彭善有告诉记者,吃爬坡肉是土家族年俗的一部分,也是一年中十分重要的时间节点。古话讲吃了爬坡肉,各自找门路,每年正月十五,土家族人会聚在一起,配上一桌丰盛的饭菜,这顿饭菜,形象地称为吃爬坡肉。吃爬坡肉,在土家族人心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意味着辞旧迎新,一切从头开始,这也是土家族人自我激励、拒接躺平的人生态度。吃爬坡肉,也形象地告诉我们,爬好人生的每一道坡,才能到达人生的山顶。

图为吃“爬坡肉”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省内外12家招聘企业先后上台,抛桂揽英。广东惠州住润电装有限公司人事科负责人陈赤介绍说,他们公司主要是招聘生产一线的装配工人、质检员、设备操作员这些岗位,工资普通的话大概是5千元左右,技术工种能达到8千元左右,而且公司都提供食宿,条件非常优厚。此次招聘涵盖食品加工、家政服务、电子通讯、销售文员、安保等诸多行业,既有门槛低、易上手的普工,也有待遇优厚、潜力巨大的技术工种、管理岗位。下一步,永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还将深入到多个乡镇开展多场次的招聘活动,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供需高效对接、精准匹配,全力满足重点群体求职需求。

图为招聘会现场。

现场细雨飘洒,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吃了爬坡肉,攒劲逮工夫;吃了爬坡肉,一年劲更足!”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的讲话祝福满满、情意浓浓,勉励广大求职者拼搏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充足的干劲、饱满的热情,如愿找到满意的工作,开启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