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1:00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2月1日讯(全媒记者 彭蓉 彭灵翔 卢庆秋)团结汇聚力量,奋斗成就辉煌。2月1日上午8点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大会现场。

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220名,因病因事请假37名,实到183名,超过委员总数半数以上,符合法定程序。

图为大会现场。

县领导彭军、向加茂、符家波、曾甲林、李玉芳,大会执行主席李选锋、余善勇、李明、吴吉森、瞿文姣、龚长双、曹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艳阳、熊石宁、陈利勇、张辉、宋维荣、蒋灵科、孙海青、刘述光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余善勇主持。上午8:30,余善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为李选锋代表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受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选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永顺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永顺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州委“五个湘西”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5573”发展思路,对照年初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政协年度工作任务。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创新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始终突出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三是始终突出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战疫情、抗旱情、图振兴;四是始终发挥政协优势,突出凝聚共识,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生动;五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担当有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更加坚实。

图为大会现场。

报告指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才能确保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只有坚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商议政,才能有所作为、体现价值;只有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合力;只有坚持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和愿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才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只有坚持紧跟时代步伐,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人民政协才能在“商”中求同、在“协”中成事。

图为大会现场。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顺加速推进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5573”发展思路,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把牢方向。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三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永顺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四要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时代需要。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为永顺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受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明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政协永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19件,经审查立案115件,涉及文教卫、交通建设、水利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和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基层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准规划、精细考评,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办复率、面商率、满意率均达到“百分之百”。其中,办理结果为A、B类提案100件,占提案总数的87%。

吴吉森宣读了《政协永顺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员工作室、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在职的正县级领导、副县级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二民中党委书记,州精神病院院长出席,特邀人员为部分省州政协委员,2021年以来退职、退休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应邀列席会议的是省州驻永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

会上,政协委员王少甫就《规范莓茶产销环节确保产业持续发展》、瞿宏仕就《努力促进我县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张茜就《社会治理“网格化” 耕耘民生“责任田”》、石明霞就《夯实基础 深化改革 推动学前教育规范发展》、潘烁就《以村集体经济大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大突破》作了参政议政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