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委政法委狠抓禁毒工作

永顺县委政法委狠抓禁毒工作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16:31:01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6月27日讯(通讯员 符玉姣)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连日来,永顺县委政法委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内部管理,优化宣传方式,狠抓禁毒工作落实,助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图为活动现场。

工作中,永顺县委政法委多管齐下完善内部管理,提升管理质效,确保管好自己的人,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头雁效应”。定期开展毛发检测,保持对毒品“零容忍”。将禁毒知识学习纳入周五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针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开展专题知识培训,有效提升委机关干部对禁毒知识和业务的理解掌握,并通过参与线上禁毒答题检验学习成果。积极组织干部参观禁毒基地,观看图文宣传栏和案例警示教育片,直观了解毒品本质,深刻认识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禁毒工作责任感,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图为活动现场。

同时将禁毒工作与五月法治宣传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等工作相结合,深入联点社区和共建共治社区开展禁毒工作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让禁毒宣传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让禁毒宣传的号角响彻每一个角落。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持续推送禁毒知识,引导群众通过网络观看禁毒宣传短视频,不断掀起线上禁毒宣传热潮,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学习了解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禁毒宣传入脑入心。今年来,先后开展禁毒宣传10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0余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