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宋清宏来永顺调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宋清宏来永顺调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2:24 字体大小:

图为湘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清宏(前排左二)在芙蓉镇游客服务中心施工现场调研新能源充电桩规划设计工作。

永顺融媒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庆秋 通讯员 鲁晓洲)5月19日至20日,湘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清宏一行来永顺县调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永顺县政协主席李选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维荣,县政协副主席瞿文姣参加现场调研或出席座谈。

宋清宏一行先后到芙蓉镇老王村停车场、湘西州地质博物馆电动停车场、张吉怀高铁芙蓉镇站前广场、县公交车公司、县出租车公司,查看了新能源汽车推进的场地和设施综合条件,同各考察点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永顺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应用优势和发展前景。

据悉,目前永顺县共建成充电站5个,充电桩17个。其中,县城区建有2个站、5个充电桩,芙蓉镇景区建有2个站、7个充电桩,县公交公司建有1个站5个充电桩。2021年,全县新能源汽车充电量仅为1.95万千瓦时,2022年1到4月充电量已达5.85万千瓦时。

图为座谈会现场。

宋清宏表示,新能源汽车运行成本低、绿色能源环境友好、技术更新迭代迅速、发展趋势明朗、应用广阔场景,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推广和应用新能源汽车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国家能源安全和生态文明的战略高度看待和推进全州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工作,顺应产业升级发展需要,把握产业发展风口,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破除制约湘西州充电设施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电力容量等瓶颈。要科学谋划系统布局,坚持规划先行,做到产品结构合理、城乡布局选址统筹,为新能源汽车留足政策发展空间。电力部门和用地规划部门要协同配合,搞好土地规划、电力容量摸排等工作,破除建设中的用地难、用地贵、电力容量不足等问题。要进一步规范新建小区、停车场、景区等建设,明确充电设施安装先决条件,推行支持新能源车主自主安装充电桩、充电设施景区全覆盖等便民措施,为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工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