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进行集体谈话

永顺县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16:24:58 字体大小:

图为谈话会现场。

永顺融媒1月13日讯(记者 向昌明)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1月12日,永顺县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集体谈话会,县委书记彭军与乡镇、县直部门第一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家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石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君等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部门第一负责人参会。

彭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要坚持组织原则,自觉做到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

彭军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对于领导干部来讲,学习问题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知识积累,而是关系党的事业和个人进步的政治问题。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把握民心、民意、民情的时代诉求,掌握科学的分析方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

彭军强调,要不畏艰险勇担当,争创一流业绩。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退缩,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养成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永顺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彭军强调,要齐心协力讲团结,增进民主意识。要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决不允许独断专行,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要反对个人说了算,也要防止谁说了也不算。要广泛听取不同意见,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监督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积极对待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督促自己不松懈,督促进取不停歇。

彭军强调,要慎始如终守底线,审慎用好权力。要明确手中的权力来自哪里,权力边界在何处,怎样用好权力,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强化纪律意识、约束意识、监督意识,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时时处处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无愧党和人民的嘱托和信任,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会上,符家波、熊石宁还分别就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