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彭军深入芙蓉镇高铁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彭军深入芙蓉镇高铁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15:31:53 字体大小:

图为县委书记彭军一行在芙蓉镇高铁站查看出站旅客登记信息。

永顺融媒1月12日讯(记者 卢庆秋)1月11日,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利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君,副县长宋维荣、姜丽波带领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卫健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芙蓉镇高铁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芙蓉镇高铁站出站口,工作人员逐一查看出站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对旅客行程身份信息进行造册登记。通过检查和登记的旅客陆续走出高铁站口,随后乘坐等候停靠于站前广场上的专线大巴和的士车辆有序离开。

彭军一行首先深入高铁出站口,查看芙蓉镇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并与一线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工作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流程和关键细节问题进行检查指导。

彭军指出,临近春节,永顺作为人口大县,外出人员集中返乡过节,人流骤增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彭军强调,要聚焦“外防输入”这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入永人员信息登记检查和动态跟踪监测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入口、把好关口,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面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配合,进一步强化物资调度,切实改善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环境、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做到供应“不断供”、服务“不掉线”。同时,他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