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人民检察院对7起案件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听证会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对7起案件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听证会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18:00:32 字体大小:

永顺融媒12月1日讯(通讯员 向环超)近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听证会,对符某和危险驾驶案、彭某江交通肇事案、符某平故意伤害案等7起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及律师参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永亮主持会议。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基本案情,从涉案事实、案件证据、适用法律等环节,详细说明了检察机关拟作出不起诉处理的法律依据和理由。侦查人员分别发表了意见,犯罪嫌疑人依次在会上进行了深刻忏悔。听证员对该院的拟处理意见发表了各自看法,经闭门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该院的拟不起诉处理意见。

于永亮指出,检察听证融法、理、情于一体,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赋予当事人参与听证、充分辩论的权利,实现案件当事人之间、案件当事人和司法机关之间的平等对话,让人民群众以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永顺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好的运用法治方式、多方智慧消灭积怨、化解矛盾,切实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有效提升检察听证的能力水平。在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暖民心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