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全面完成政协委员考察工作

永顺县全面完成政协委员考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9:04 字体大小:

(通讯员:雷瑶琳)近期,永顺县严格按照县委常委会有关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和考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由县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成立6个考察小组对全县281名政协委员(含60名预备委员)进行分组考察,完成了对281名政协委员考察对象的23个部门联审与政协委员中71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14个部门综合评价。

6个考察小组齐头并进,深入各单位、各企业开展考察工作,通过与本人面对面谈话,与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进行个别座谈,详细了解了各政协委员人选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表现以及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情况,为最终确定为县政协委员人选提供佐证。

此次政协委员推荐考察期间,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严格把好了政协委员选拔的“四道关”。一是政治关。将政治合格作为推荐考察人选的首要条件,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素质关。被推荐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本行业中技术有专长、群众中有影响,具有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三是程序关。政协委员的协商产生,严格按照“人选推荐、提名汇总、党委审定、协商榷定”四个程序进行,充分体现民主、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四是纪律关,政协委员的提名推荐、考察,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选拔出优质的政协委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