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永顺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17:47:15 字体大小: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永顺融媒记者 向德银)9月12日,永顺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彭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向加茂主持会议。

彭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细抓实抓常,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尤其是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狠抓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失职责任落实,坚持齐抓共管、从严从紧,切实把政府、部门和企业等安全责任真正包干到户、落实到位。

彭军要求,要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村一企,一竿子插到底,对全县安全隐患来个“大抄底”,全力推动隐患动态“清零”。要抓好重点领域大整治,特别是道路交通、消防、危化、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旅游等行业领域,重点检查日常管理薄弱、问题隐患,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执法,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执法质量考评排名”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改进全员执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方式,不断纠正安全生产执法“宽、松、软”的现象。要抓好安全生产大宣传。深化对党政干部、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生产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培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彭军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法定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永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利勇宣读了《永顺县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交通、交警、住建、行政执法、自然资源、应急等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所有县级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会场全体干部,村(社区)分会场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