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永顺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14:21:09 字体大小:

永顺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美林)12月4日,永顺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主持会议,县领导彭军、樊未、谢翔宇、田桂华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督导组成员和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彭军指出,此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届期由3年改为5年后实践操作的“第一年”,也是县乡村三级同步换届的“第一仗”。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部署上来,让换届过程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成为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过程,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过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二要统一目标,把握关键,扎实高效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三要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彭军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法律性、原则性和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各乡镇一定要领会好上级精神,借鉴高坪试点经验,精准研判选情,严格遵守换届程序,强化正风肃纪,依法按章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彭军强调,明年是县乡村三级换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县乡换届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勇于担当,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在严肃纪律、维护风气、信访处置等方面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工作推进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