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永顺县召开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0:35: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瞿晓华  实习生  田美群)7月31日,永顺县召开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彭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州委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下大力气狠抓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桂华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宋维荣宣读《永顺县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县领导周建武、余善勇、宋维荣、田君、陈柏林、彭君等出席。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教体局领导班子、股室负责人等参会。

彭军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事业实现了健康持续发展,办出了人民满意的好教育、大教育、优教育。

如何做好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彭军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发展规划、资金安排、资源配置等方面要优先谋划教育、优先保障教育、优先满足教育。要落细落实党管教育责任,要巩固壮大学校德育阵地,要选优配强过硬校长队伍,要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实现“选树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推动尊师重教成为社会风尚

彭军强调,办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鲜明导向,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把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彭军强调,要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正义,让优质教育资源更多更好惠及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认真编制学校布局规划。要进一步创新教育发展机制,积极探索优质学校集群发展。要进一步抓好招生改革工作。准确把握划片招生、就近免试、超员摇号“三大原则”,确保招生改革积极稳妥推进。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共创平安校园。

彭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好维护校园安全攻坚战,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加强部门统筹联动,形成攻坚合力,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校园综合治理大格局。要健全安全防范机制,构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健全公共安全综合治理体系,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机制。要继续抓好学校疫情防控,抓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考核督导,对校园发生的安全恶性事件和违纪违法问题处置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的,以及瞒报、迟报的行为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