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启动“一江一水· 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

永顺县启动“一江一水· 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0: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光龙)7月30日,永顺县在芙蓉镇启动“一江一水· 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加强对河流的管理保护,促进河流水质提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上,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石胜福表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湘西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更和谐。

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宣布活动启动。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环保服务志愿者还在芙蓉镇码头参加了酉水河漂流物的打捞活动。

据介绍,永顺县的环保志愿者主要是以县河长办委任的民间河长队伍为基础,目前共有40多名志愿者,他们将按照片区划分对该县境内的酉水流域、猛洞河流域和澧水源及南源进行巡视、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流管理中面临的环境突出问题。永顺县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大队负责人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作为永顺县一名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要发动大家积极参与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营造我们美丽的家园。 ”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