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动员会

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9:06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庆秋)7月3日,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动员会。县委书记彭军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县领导周建武、张开国、曾维秀、李选锋、樊未、谢翔宇、彭涛、张艳阳、彭城、田桂华、彭长生、余善勇、李玉芳、宋维荣、向进、田君、陈柏林、张明仁、胡廷民、田爱珍、彭君等出席会议。县直正科级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县指挥中心、普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彭军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这件大事,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数据支撑。二要服从工作大局。从今天起,一直到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全部完成时为止,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服务服从脱贫攻坚普查这一工作大局。三是严格对标对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严格对标普查工作指标开展各项工作,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普查成效,更不能随意搭车加码偏离工作中心。

彭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一要压实县级领导责任。各县级领导(乡镇战区第一指挥长)要对所联系乡镇战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负总责,在7月15日前到所联系的乡镇战区调度督导普查各项工作准备落实情况,对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短板弱项要下大力气予以解决,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突发问题。二要压实后盾单位责任。各县直后盾单位一把手要对所帮扶的贫困村和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负总责,及时跟踪掌握所帮扶村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和研究解决存在的主要困难。7月15日前组织单位干部职工上门入户走访一次,及时更新填写好扶贫手册等资料并放入连心袋。普查期间,各县直后盾单位一把手要为帮扶村普查工作排忧解难,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和及时解决问题。三要压实乡镇村责任。本次普查由乡镇负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要牵头负责做好本乡镇普查工作,要认真组织与脱贫攻坚普查对象捆绑责任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乡镇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干部在7月15日前对各自所捆绑的脱贫攻坚普查对象户开展专项走访和宣讲,对照《永顺县脱贫攻坚普查建档立卡户现场填报表》中的26项内容逐一核查落实和宣讲到位,确保普查指标全部达标,确保对象户对各项指标全部弄懂吃透,并全方位搞好本乡镇普查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还就全县美丽湘西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彭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建设美丽湘西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全县的脱贫成色,大家要扎实推动建设美丽湘西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并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措施,为全面建成小康永顺提供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交出一份优秀的“美丽答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