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党政心系军人家庭送关怀

永顺县党政心系军人家庭送关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7:06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7月3日讯(余光龙 吕增林)“感谢家乡人千里迢迢来看望,为一个军人家庭送来温暖……”7月1日,永顺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彭城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肖家红从湘西到粤东,驱车一千多公里,来到广东省汕头市中心人民医院一间病房里,看望因患脑出血病重的一名军人的父亲揭操,把5万元慰问金送到其妻子瞿小云的手中,出现令人感人的一幕。

患者揭操,是该县灵溪镇毛坪村人,现年48岁,同妻子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镇一酒店务工。儿子揭时聪,2018年入伍,现新疆某部服役。6月3日,父亲揭操突发脑出血,在区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出现颅内感染,转至汕头市中心人民医院抢救,因病情感染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药费开支20多万元,花光了多年务工攒下的积蓄。揭操病重期间,妻子一直隐瞒在驻疆服役的儿子,希望他能在部队安心服役。由于再也无法筹借到资金,患者的伯伯向人武部反映了情况,政委彭城了解到详情后,及时把这一情况向县委书记彭军进行了汇报。彭军当即指示,军人家庭有困难,一定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于是,政委彭城同退役军人事务局肖家红带上特批的慰问金当天起程,从湘西到粤东驱车1400多公里,赶赴看望处于危难中的军人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情和温暖。

与此同时,彭城同汕头警备区取得联系,会同汕头市人民医院负责人了解病情,安排了最好的主治医生,加强了医治力量,使患者得到及时医疗救治。当地朝南人武部、龙湖人武部得知情况后,分别并前去看望和慰问,表达对军人家庭的关怀。汕头市委原常委、警备区司令员王旭川当即捐赠1000元表示慰问。患者所在务工酒店员工自发捐款23000元。汕头湖南商会发出倡议为揭操捐助,仅几个小时捐款达35900元。永顺县理想打印社第一时间捐款5000元。据不完全统计,社会各界人士已为揭操捐款达15万多元。目前揭操病情得了控制,有了明显好转。

近年来,永顺县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先后送出4大优待“礼包”——《永顺籍现役军人立功奖励实施办法》《文旅集团对军队各类人员实行门票优惠政策的通知》《永顺籍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免费体检实施办法》和《永顺县现役军人、现役军队文职人员以及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子女入学实施方案》。这些办法及方案规定,永顺县各大景区,对现役军人、在职文职人员及伤残军人一律免收门票或仅收取船只成本费用。同时,对他们的家属给予半价优惠。现役军人获“优秀士兵”等表彰的,可获得500元至5万元奖励;县里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永顺现役军人及直系亲属免费体检。所有在永顺县服役的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以及所有永顺籍现役军人和永顺籍二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适龄子女均为优待对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