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

永顺县召开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14:38: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向远)12月15日,永顺县召开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流感防控形势,并就流感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彭军、州卫健委副主任彭志新出席并讲话。

彭志新要求,永顺县要在流感防控工作上提高认识,强化协作,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坚决落实重大疫情联防联控制度。加大对相关医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提升对流感认知、治疗和防控的业务水平。同时,加大健康宣教力度,以强化民众自我防护、治疗和防控的意识及能力。

彭军在讲话时指出,流感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县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落实,切实做到流感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宣传到位,针对重点单位和人群,利用一切宣传手段把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流感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要职责明确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尽职履责,周密部署,团结协作,信息互联互通,形成流感防控工作统一协调的工作格局,对病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卫健部门要严格落实消毒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储备足够的抗病毒药物,保障抗病毒药物供应,切实做好流感病例诊治与重症病例的抢救工作;教育主管部门要督促各类学校、幼儿园做好流感防控工作,对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要及时报告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中心,及时、科学处置。

会上,州疾控中心副主任龚锡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维荣分别就我州和永顺县的流感疫情情况进行了通报。县教体局和卫健局负责人就流感防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