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举行2019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惠农项目竞赛决赛

永顺县举行2019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惠农项目竞赛决赛

来源:永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08:24: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人才芯动能,科技助脱贫。10月18日,永顺县举行2019年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惠农项目竞赛决赛,来自省、州、县的13个科技扶贫专家团队为大家分享了一场科技盛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郑金铠、唐选民,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作处副处长、高级农艺师王娟娟,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邓华凤,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副县长李玉芳、彭俊彩及省、州、县科技专家、“三区”人才,县职校学生等现场观摩。
  永顺县是国家农业农村部定点帮扶县、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及柔性引才工作试点县。近年来,该大力实施“11662”发展战略,紧紧依托红色文化资源、特色产业资源,以“全产业链”发展思维,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特别是在科技人才团建制服务、专家工作室、劳模工作室、名医名师工作室等柔性引才方面,做实了大量工作。通过推行科技特派员“团建制”,发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人才优势,激活产业扶贫“芯动能”。
  竞赛决赛活动围绕科技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展示专家服务基层的科技成果,展现省、州、县选派的200余名科技特派员在永顺县团队作战的新时代风采。
  决赛采取个人陈述、现场答辩、专家点评三个环节依次进行。项目成果,或是多年扎根猕猴桃基地破解溃疡病难题,或是围绕莓茶全产业链发展聚智献策,还有的在油茶产业提质增效、果蔬产业示范标准等各领域卓有建树,充分彰显出科技优势和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针对每个参赛项目设计了现场答辩环节,体现了各位参赛队员在科技知识层面的较深造诣。
  评委由来自国家、省级等科技专家领衔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还有10人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与会专家评委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曾贤杰带领的《永顺县“神糯高粱”红了》项目团队获得特等奖;方宝华、赵正洪、黎用朝、黄璜、刘洋、周政组成的《永顺县“稻田+”产业科技振兴方案》项目团队,田璨熙带领的《黑猪养殖科研与技术服务 》项目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雷金生、张凡子、万厚梅、刘远国组成的《润雅乡藕鱼蛙项目发展》项目团队,李白生、肖仪岁、周江鸿、宋有香、邹纯祥组成的《油茶产业项目》项目团队,蔡金术带领的《永顺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的实践与思考》项目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刘兴锋、尚海、江平凡组成的《加快科技服务进程,使青钱柳成为永顺精准脱贫的摇钱树》项目团队,李长发、覃文友、饶兵、王青云、田晓波、吴元凤组成的《砂坝镇合亲村莓茶产业优质高产示范园》项目团队,宋军、傅天文带领的《吴茱萸栽培技术》项目团队,熊毅带领的《挖掘香花菌资源发展循环农业》项目团队,彭继忠、周大召、严其湘、黄春蓉、李彬组成的《前进村黄桃产业建设》项目团队,向永凡、田文仲、何明花、胡治国组成的《青坪镇千亩绿色时鲜水果(李子)种植基地建设示范项目》项目团队,张群、谢锃楷、刘伟、于美娟、向欣雨等组成的《一种低盐保脆传统发酵大头菜的机械化生产》项目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