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光荣之家”五兄弟应征5个军兵种

永顺县“光荣之家”五兄弟应征5个军兵种

来源:永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8:44: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余光龙)近日,记者从永顺县征兵办公室获悉,该县松柏镇适龄青年、大学生刘正午应征入伍,体检、政审双合格,即将踏入部队,成为一名火箭军的新兵。他的家庭4个堂兄弟,分别在陆军、海军、空军、武警部队服役。好男儿就要当兵去。刘正午的爷爷刘传福生前最大的愿望是他的孙子们都去当兵。他是一位老革命,参与了湘西剿匪。他经常鼓励孩子,到军队的大熔炉缎炼自己,报效国家。但因为身体的原因,他4个儿子未能实现军人梦,就把愿望寄托在孙子们的身上。2004年,大孙子刘培参军入伍,在某部陆军服役;第二年,二孙子刘杨应军入伍,在西藏某武警服役;2016年,三孙子刘晨晖参军到新疆某空军服役。这一年,刘传福因病离开了人世,未能看到5个孙子都穿上军装。2018年,五孙子刘奥响应祖国的号召,报名应征入伍,成为南海某部一名海军。而刚刚通过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四孙子刘正午也将成为一名火箭军战士。
  如今,刘传福的5个孙子都选择了参军入伍,实现了爷爷生前夙愿。五兄弟应征入伍5个军兵种,成为当地盛传的佳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