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永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09:55:00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永顺县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永顺县食药工质局积极主动作为,根据省、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及州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该局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局班子成员、17个职能股室负责人和11个基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所所长参加了专项整治方案的讨论与制定。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用法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和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发了专项整治文件,明确了整治目标、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是开展肉及肉制品、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餐饮业、集体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安全、食用盐市场等专项整治。整治工作中督促酒店、火锅店、快餐店、小吃店、早餐店等餐饮店抓好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开展食品、食品原料及食品用(工)具专项抽检,抽检的重点是群众密切关注的大宗食品、食品原料及食品用(工)具。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55人次、车辆330台次,检查餐饮店351家、食品生产企业17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35个、食品超市副食店473个;下达催办通知5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9份、抽检食品样品7个、查封扣押过期变质食品125袋、工业松香26公斤,免费发放并张贴《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351张。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整改不到位或者拒不整改以及食品抽检不合格的经营单位,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